Friday, July 29, 2011

生活

最近跟阿佬常讨论到将来,计划怎样一步一步走、一楼一楼上
 两个人在一起,最好的事情莫过于生活态度和节拍能协调一致
跟千千万万的人擦身而过,我认识的没多少个
但已经足够我看不同人的不同生活态度
就连朋友,要找到一个跟自己想法接得住的都很难

有些人觉得生活,有一天过一天算一天
对日常生活的事物敷衍了事,以“开心就好”为人生目标
金钱?身外物。有的时候花尽它,反正现在爽,反正
花完以后有老豆老母哥哥姐姐。家,是银行是旅馆加慈善中心嘛
再不然年轻力壮大不了拼命工作赚外快
死不了,天塌下来当被盖
难道真的,死不了?只怕天塌下来你乐得当被盖,旁边的人都无辜被压扁了
如果很不幸的身上的钱没了存款几乎归零父母老本也被用完了
偏偏这个时候你*choi choi*有用钱就能恢复健康的病
那不就只能乖乖坐着让救得了的病变成救不了,慢慢等死?
有些人会问,没有亲戚没有朋友的咩?没有人会见死不救的,我朋友多
啊难道,你还真无知的相信上天会派小天使拨款来打救每个有需要的人?
还是真会有飞檐走壁的黑玫瑰来劫富济贫?
不能否认世界上善心人士一定有,但会不会在自己身边那就不知道
把希望寄望在别人身上,倒不如自己建立保障

另一端,很极端很极端的有些人又为了建立保障
拼了老命赚了一大把钞票却放不开几分几角钱
视钱如命,对生活事事都抱有拘谨的态度。玩乐?没兴趣我要赚钱。
然后存存进银行十年二十年都用不得,要赚利息赚利息啊!
我觉得这样的人比没钱的人可怜。真想问,赚那么多一点点都花不得
也如果touchwood意外归土,不就好像辛苦了大半辈子建好了城堡
能够摊开双脚舒舒服服的指点别人做事时
却没命消受?
这样一条命里,存在了什么意义,又?

很矛盾。
但能在这两端找到平衡点的人,应该就是幸福的那一个。

我还没有真正踏进社会,对生活的掌控和支配都没有稳扎稳打的见识
但我迫不及待要离开现在这种行尸走肉的生活
开始跟阿佬一起编排每一个步骤。

1 comment:

kiM said...

hi sharon! totally agree
但能在这两端找到平衡点的人,应该就是幸福的那一个。

i hope i can be the middle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