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我家那俩老。

这是我从来没亲眼目睹过的一幕。
长这么大,连老爸老妈亲密多一点点都没看过。这张照片是中了首奖得到的。
家里从前有多吵闹,多少纠纷,那种让人多么不想呆在家里多一秒的冰冷,我知道它们全都化解了。这是我们四姐妹共同的梦想。
我可爱的老爸老妈,手牵手一同走,那一幕是幸福的证据。
不管妈平时说得爸有多不对,或爸怨得妈多不好,当他们重新紧握对方的掌心,那种温暖描述着,他们是相爱的。
-
大概是戒了烟的关系,老爸脾气好了很多。那股赢完全世界的大男人脾息曾经那样放肆的挥霍在家人身上,现在过了气,换上的,是一层层对家人的爱戴。
那个天天坐在沙发上凝视一角拼命吞咽的影子消失了,无形中让我们近乎窒息的怨气也不见了。
没了噩梦,堆积的是一股股强烈的想回家的心。
爸不说,但我懂他想念在外的两个女儿,就像她们想念他一样。他担心她们,总在话筒另外一方重复着叮咛,“要小心啊”、“要吃饱,定时吃”、“晚了就不要出去”……在习惯这些话当儿,心还是一样感动。
-
妈从前的威力也慢慢的飘到云霄外去了,雷声没了,暴雨停了。
取而代之的是我们曾经都以为只能妄想的温柔和轻声细语。
看过她的眼泪,看过她歇斯底里的呼喊,看过她被撕碎了的心,这一刻,我听到她从心里面笑出来,也感受到她从心里面散发出来的,对我们四个女儿和那一个老小孩的疼爱。
-
这一切改变,来在此时此刻,也无形的带来了爸妈更需要关心的讯息。
常常在电话里听见他们诉说着自己哪里不舒服、哪里痛的声音,心乱了,慌了,怕了。
常常埋怨时间过得太快,把自己老得快把自己来不及做到自己要做的事,却没发现我们离开家的时候,他们头上的银丝、脸上的细纹,一天一天都在滋长。
爸妈弱了,年纪大了。
我听到呼唤我回家的声音。
我好想回家。
-我很爱你们。-

2 comments:

piCk aN OrAnGe^^ said...

so happy to see this post,must treat yr parents good good ak^^

sha-ron said...

sure sure.. hehe! ^^ they sure very happy got daughter like me~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