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当生活越是简单。

一如往常,我终究还是那个没有办法抵抗地心引力去力争上游的我。
就任由自己在深邃无底的谷里坠落再坠落吧,
我真的希望有一天掉到最深处有片弹簧床,能把我“doii” 一下弹回我的原位。

从还没开始这个学期到现在尾声近临,我还是那一句“我不会再skip的!”
是时候对自己大大声地骂一声“屁!”了。我不会再相信自己了。
一天只有三堂课,我总是没有办法好好让屁股粘在那里三小时,非要有一堂缺席不可。
这种一堂就要我们家几十块钱的课,就这样让我一节一节的粉碎,
真是对不起老爸,我是真的有忏悔内疚的,只是它们实在不争气。

-

人就是在生活越简单的时候会挖个理由让自己去越堕落越懒散。
我现在应该要把自己埋进那些跟我没有lalang的文字里面去苦读苦背的,
但实在没有办法像古人说的“寒窗苦读”还是埋头苦干,更不曾有所谓的废寝忘食,
因为基本上我睡午觉休息,并不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读更长的时间,却是为了醒来时的晚餐。 严重。

-

这样简单不就好吗,连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也因此而简单化。
大家乖乖走自己的路,不要跨线不要死不罢休的往旁边那个人身上东摸西搜的,怕死自己比别人少了一样什么。
见了面,笑了笑,客套几句话家常无聊,对有些人仅仅到这里为止就已经很足够了。

-

前几天同样的在跟朋友家常几句,说到什么我也忘了。
只是他突然蹦出一句,“心机重呃
对这句话到现在我心里都有那么一丝丝介怀。
因为不知道到底闲聊着无关痛痒的事当儿这句话是因为什么而那样清脆的诞出来,割花了那个笑哈哈的画面。

从以前青涩时代常常被身边的朋友埋怨投诉说我讲话单刀直入,还因此伤害了很多人小小、吹弹可破的心灵,
到现在第一次有人说-有心机-,
如果真的是那样,我的改变真的大到不是我自己能了解的地步,那么极端。
也如果是那样,我真的需要为我的改变哀悼一下。



但,这不就是往现实社会去的通行证吗?呵。

-

生活越简单,心越是慌。

就犹如一只黑色的毒蜘蛛,看似漫无目的的攀爬在一颗心脏上面,
却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狠狠地往它脚下种毒果。



生活在这种安稳的频率里面,要是有突来的大风浪,
该怎么办。

3 comments:

Peggy 佩琪 said...

喜欢看你写的文章,直接了当,不拐弯抹角,切入人心~~~

每个人都会想要简单的生活,包括我自己,然而要学到拥有简单生活而心不慌,我自认还没到那个程度。。 哈哈。。。有些东西在意的太多,只会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不自在,学会镇一只眼,闭一只眼,也许会让自己过得好一点~~

其实你很努力了,今天早上在上马来西亚斯达地史时可以看得出~~:)加油哦!!

sha-ron said...

-peggee-
对咯,一个只开着一只眼的人跟一个开着两只眼人对比,一定会显得开心很多,因为他看少了一个视线范围的丑陋~ 呵呵。。

我的努力是用来骗人的,而你就这样轻易上当了。长大噜,不要再这么容易被肉眼上看到的事情所骗,看到的不一定是事实!唉,不知道该怎么教你才懂!哈哈哈。。


我发疯了。

Anonymous said...

没办法
活着的人总是会集中精神
在每一丝情绪上的跳跃

某天
当你不再有任何哀乐时
故事将缺了一角

奋力的发泄
是最好的方式
高举双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