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哦,回家了。

踏回地球表面这凡间一个星期,爽还真的是很爽快。
但也无可否认,已经开始在喊闷了。

在人间不必当一叠叠notes的奴隶,这样的生活很不错,
至少是自在的。
人间,怎么讲也会比地狱要好于享受很多。

-

人总会在被逼迫于某种情况之下、无法动弹时就会特别想去做很多很多事,
但往往当时间、空间一大把一大堆让自己去发挥的时候,
就会开始懒散,
就会开始像泥土碰上水一样,转变为泥浆一滩,就滩着一动也不动。

考试期间巴不得把脸贴在电脑荧幕上,想看看这个看看那个,
想追这部电视剧想下载那出电影,想把种种种种心情写在部落格上,
还有其他想做的事不计其数。

而考完试回到家,上网不知道干什么去,
电视剧看看两三集心就开始漂浮,
想到部落格有时候却懒得登入。

就是怎么孵,也孵不出一股干脆的干劲。
连软趴趴趴在沙发上,也会觉得渴望已久的世界原来不就美好那么几天。

-

说到家,谁会为能呆在家里这种机会感到不开心?
对长期得呆在外头的人来说,能在家,是万幸,是千福,是千载难逢。
但在家没事做,闷还是闷。
知道老爸也尽了力,知道我闷,把电脑让给我用完一整天。
我也看戏看完一整天,一集接一集,
挂在眼皮周围的黑袋子也因此久久摘不下来。

“我要变美美!”在考试时候常常对他这样喊,
但照现在这样的情况来看,我跟“美美”,还真差之千里。

-

人人放假一回家,二旅行,要不三找朋友哈啦。
我不旅行也不找朋友,没哈没啦,当全职宅女,
我改变得真要命的天壤之别。

朋友不是我找不找,而是个个都在外地打工。

有时候想到这一点,心里的感觉难免会有点别扭,
人人都真正踏进了社会,我却还要多抱书卷两年。
没有饱足的工作经验,没有真正受过上司“爱戴” 或尝试同事与同事间的“互相关照”。

当真正能踏在社会上的时候,大概也有点珠黄了,
像我这种蠢手蠢脚的到时候才来被指着鼻头被训话,
不知会不会老来才抱着老爸老妈哭着说不干了。~~"

-

呃,想起前几个星期考试期时问过他,
“你会不会觉得我最近好像有一点失常了?”
“嗯。” 他很认真地看着我点头。
害我也很认真地担心自己会不会真的就这样疯掉了。

从来没有像现在的读法这样读,没有像现在怕考试这样怕,
也没有像现在因为不会回答放空而难过这样难过,
好像已经不知道为什么而拼了。

就这样,我变得除了怕输还很怕死。
这一点他也认同,尽管我篇出多少理由企图把“怕死”转变为“珍惜生命”。

珍惜生命,或怕死,怎么说?

怕死在于他开车的速度,怕死在于我们身边任何一个行动可疑的人,
怕死在于自己会有什么意外或病痛。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很容易就大惊小怪,
驾太快不能太招摇不行,惹不得人骂不得瞪不得,
反正就是这个不行那个不能。结果自己拘束自己就算了,也拘束他。

-

但其实我怕死,是有理由的,不自圆其说。
就是不想现在这样搏命,到头来大吉利是有什么三长两短毕不了业,
什么都做不了。除了对不起老爸老妈,也很对不起自己。
实在会很不甘心。

-

嗯。
我知道我的想法是跟很多人不同了一点,
大概是太闲了,
想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