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世界本来就没有公平可言。

最近一家人一家亲常常跑外面去吃吃喝喝,
大家都肥了,大家也听起来很坚决地反复的大声说,“我要减肥了!”
但还是大口大口狠狠地吃,
然后互相把矛头指向各个脸上,
“哇,你的脸好肿!”

再大声大声笑。

-

老爸他
没受过华文教育,华语自然不好,
尽管他打从我们一个个蹦出来后很努力的一直从我们口中学习,
一样还是很多字眼很多词念不对音,
要不就抓不到我们的意思,自己篇出个似模似样的故事,
因此常常出现武松打老虎变武松奔月的情景,
然后大家抓着从裤头溢出来的肚皮,还是大声大声笑。

-

这样的生活真的很快乐,就算有些东西我们比别人少,
就算有些过去说起来还是一根刺顶着肺,
就算有些人遇到了还是有汹涌澎湃的火焰在心里翻滚,
就算,谈不上富裕,谈不上无忧无虑,
但所谓一家亲,不就很简单的,一家人聚在一起笑。

-

这样聚着聚着,缺乏口德意识的一家人对别人看起来怎样,性格怎样的形容越来越百无禁忌,
口头上的言词尺寸也越来越宽。
讲别人的不是,我们却还是可以大声大声笑,
~~"
老爸说,“我们就是被别人欺负得多,忍不住了才会变成这样会讲人。”
而我添油说,“就是咯,我们要发泄出来,憋在心里会内伤。”

好一对懂得善用借口的父女。

-

有天谈到有些人,
就像香港电视剧常有的剧情一样,世界上真的就有那样奸诈的角色,
那样贪得无厌,那样自私自利。
看戏看得多,听台词听得多,竟然荒唐到用“不得好死”这一句诅咒一个人,
告诉别人我一说出口真的有惭愧,没有人会相信我。
因为事实上我就是很讨厌那个人。

看我是多么恐怖。

其实身为女儿,应当要尝试扑灭在老爸心里然后多年的焚火,
但不幸我总是很轻易被别人一言一词影响自己对一个人的印象,
然后心里那把火就会比当事人的更猛烈。
最后变成拼命在火上洒油,无奈。

-

事隔多年以后到今天,老爸始终咽不下的那口气,
一直很想做些什么来为他讨回公道,
但能做些什么,就算真的那么幸运能顺利毕业,
能改变什么。
泉下我尊敬的那个人如果还有感觉,感觉会怎样?

说公不公平,本来就是不公平。但不平能怎样去打怎么去抱?
我们没有沦落到街头,从别的观点来看大概应该要满足,
至少有大鱼大肉,就算不像别人天天燕窝入口。

-

已经很好了。
如果知足,现在的快乐不就能几倍几倍的膨胀?

不去提,不去想,
不公平的世界,或许也会有一丁点的公平之处。

-

那样大声大声笑着,
不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