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2, 2010

家。

这一次又是落跑式的回到家里,
在短短的几个小时里面匆匆忙忙买票开会收拾然后赶上巴士。

为的也只不过是家里那种独自一个人永远也营造不起来的温暖。

但事情永远不会随着自己的意愿去被完成,
幸福也不会永远都呆在任何人身边。
就像细胞会变种天气会迁变一样,变数往往像程妖精一样让人想抓狂的发生。

-

一点都不温暖。甚至一点点温度也没有。
我很不想说,但我真的有后悔自己这样的冲动。
谁和谁冷战,谁和谁不说话,谁和谁脑嘴,
这样的事情在我家几乎已经变成一种习惯性的活动,一种习俗。
但最最最让人无法当作什么事情也没有的,就是当这种现象发生在我老爸老妈之间。

没有像从前一样喊打喊杀大吵大闹,
换来的却是一堵堵冰冷的墙,
两个好像互不相似的人穿梭在两个不同的空间,
什么交际也没有,更没有眼神间的任何交流。

这样的情况,让我感觉比独自一个人留在空荡荡的房间里更来得压迫。
尤其当我什么事情都没有办法帮忙解决的时候,
真的很想逃至夭夭,不听不想不讲不插手不管。像所有人一样。

缅怀过去固然不好,但为什么不能看在这之前那些开心的画面,
听听过去一家人的欢笑声,
把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为什么偏偏要闹到不可收拾没人肯踏前一步的状态?
为什么要弄到两个人都那么的可怜兮兮,两个人都那么不愿意回家?

有些事情,从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听妈妈重复讲了几遍,爸爸也重复讲了几遍,
恕我无能,到现在我根本也无法辨认谁是谁非,谁说的才是事实。
但有些事情,我更宁愿它永远是个谜,谁对谁错都好,
尽管这个谜永远都会是根拔不掉磨不平的刺,
也永远是那个谁一触碰就会爆发的地雷。

我希望它永远是个谜,因为连我也害怕面对那个坏的可能性。

-

怎样也好,其实所有事情都已经被淡化的了。
一家人也常常都开开心心的玩闹在一起,
但这一次回来整个感觉大不同。
而我也不能像以前一样挖出个所以然然后化解那些我能解决的小事,
因为有些话,有些空间我也已经没有办法探入。

对不起,这一次回来我没有办法帮到什么,
我也想有个人了解我回来的原因,
我也想有个人关心我在那里的生活,
我不像你们想象中那样坚强,
我想要一个避风港,
而不是一个冰冷的低谷。


如果我逃走了,请忽视我,就像你们现在这样。


我知道我很自私,但我也很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