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10

I'm gonna make myself an escape

这就是所谓的度日如年。
才一个礼拜多两天,我拼命问他,这样一年,要怎么过?

昨天控制情绪的细胞特别敏感,泪腺也应该太久没释放了,
想到、看到什么,哗啦啦的就哭起来。
还得用枕头灭音,死也不让外面的人听见,
这就是好胜的结果,连哭也得偷偷摸摸。

大家都在问,“没有他跟你一起了,你都吃什么?”
“没有他在了,你是不是很闷?”
“他不在你身边了,你会不会很怕?”
我原来是那样的懦弱。
也那样的好胜,我都说,“没什么啊,大家不都是这样,
很多人第一年开始就要自己一个人生活,
我怕什么?”

但昨天哭得很汹涌。他知道,我哭,不是因为他不在而已,
是因为他不在了,我却没有任何人了。
姐和爸妈都问,“你不会找朋友一起去吃啊?”“你那边没有朋友啊?”
对,谁说我没有朋友,但也就是打个招呼嘘呼两句的普通朋友,
吃什么?谁理。
这里我没有一个能一起共餐、一起逛街、一起戏闹的朋友。
这也是我妹一直用来取笑我的话题。

怪谁?这都是自己的错。
自己把自己封锁,自己因为看不惯别人的作风而有多远走多远,
自己因为不懂得逢场作戏。

哭过以后,我决定把这一切看起来可怜兮兮的画面都静止。
我要让自己不可怜。
一个人有什么困难,何况有个人在守候着。

加上从爸爸口中得到的一句金言,“你敢敢花!”。
我要从现在开始懂得疼自己、满足自己。
我要用自己残缺的方向感寻找方向。

我。要。独。立



我不是说说而已。

I'm gonna make myself an escape,
I will.

4 comments:

歪歪 said...

其实,我也不敢想象小豪毕业的时候,我该怎么办~?T.T

sha-ron said...

小豪会比你先毕业?我以为同年一起毕业?

歪歪 said...

他应该快我一个sem~

sha-ron said...

一个sem才几个月nia,不用怕!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