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隐瞒,是因为不想伤感情?

刚刚在fb写了个status:

Hiding the truth is just same with lying. Reason to hide the truth is just an excuse.

几分钟以内有人赞成,也有人激烈的反对。

也从这个情况来看,男女在有些想法方面,真的有别!
因为like的,都是女的。反对的,都是男的。

戏也常做,女人总是没有办法原谅男人对自己一丁点的隐瞒。
男人却永远也不了解,为什么事事都要向女人坦白到底。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我身上过。
他总说,有些东西不讲,是因为不想伤感情,不想我难过伤心。
或者是要等到‘时机成熟’才讲。

有时候真的不明白,为什么男人明知道会伤感情,明知道对方会伤心,
还是要去做那件事情,然后选择不讲。

我告诉他,“你跟我说,我可能不会生气,也可能不会这么生气。
但你拖到我问了你才说,还是等我自己发现事实时,我更生气,
而生气的已经不只是针对那件事,而是你对我隐瞒!”

因为害怕对方难过或生气,不是善意,而是身有屎。

我知道有些事情,不是个人能够控制的。
我和他,也因为课程组别编排的事吵过不少次,
他总是无奈的说,“这不是我能够控制的。”
也也许因为吵过那么不少次,让他也缩胆了有些事情索性不讲。
到我发现时再说,“我会跟你讲的,但要等到事情过了。”

这样和先斩后奏,有何差别?

所谓成熟的时机,就是等生米成粥时?

更有人说,“如果坦白说出一半的事实,另一半却隐藏起来,这样就不算说谎或欺瞒。”
心里有股很想爆发的激动。
是不是每个男人都有为自己圆谎的技巧?然后再铺上个善意的袈裟?

还是女人在男人心里永远是个三岁智商不发达的小孩,
会为了那个一半的事实满足而后来再发现真正事情不那么简单时也心甘情愿接受那虚伪的半边事实?

-

然后有个男人说,“如果有人问起,隐藏的话叫说谎;如果没有问起,自己不开口就不叫说谎。”
狗屁。没人问是因为还没有人发觉事有蹊跷,难不成男人的嘴巴生来就只会回答问题?
不会自己主动开口?
要等到事情一发不可收拾的时候你还要狡辩隐瞒,你就等天收吧!

这世界上没有完全老实的人,不管女人或男人,包括我。

但如果真的没胆讲,就拜托把胆收拾得干净一点,不要做一些明知道对方会伤心感觉的事
再收收埋埋。

与另一半的对话,不应该运用任何修饰遮掩的技巧,
这样只会弄巧反拙。
如果要等到对方发现了才说,“我一定会跟你说的。”
免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