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年少轻狂也该有个上限。

最近我佬他家发生了点事,就真的只是一“点”事。

但就是不明白,有些家长到底都喂孩子什么来养胆?
才那么几根茎就要学人家呛声学目中无人。

哦我说,这本不是我家的事,
但我倒很想知道,一直把连老娘本来都不懂意思的“kokji ”挂嘴边的他,
那小东西又有多结实。

我知道一个23岁的老女人还跟小弟弟一名过不去实在有点可笑。
但可笑不过这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好啦算了,样子长得那么抱歉已经很可悲我就不多加于批评,
对错号入错位已经是件羞家的事了也算了,
狗嘴长不出象牙这是家教的造就也算了,
只是这位败儒(儒?依啊喂我真慈悲为怀)完全没有发觉自己有任何问题
一而再再而三光明正大的在公众场合既facebook目无尊长的辱骂别人家哥哥姐姐。

这就够挑起我正义的神经线了!
真是一条不知天多高地多厚社会多复杂世界多灰暗的虫。
现在的小孩喜欢以“无籽”来形容没胆量,那我就说,那正是一条无籽好汉。
本来一直在劝我佬不要意气用事要沉得住气以大驾之风来调解这件事的我,
突然也很激动的想教训那家伙,实在受不了那一脸娘样还那么窜。

-

可是这又让我想起N年前的我。

谁没有年少过轻狂过?
从前我也认为自己声音够大耍瞪眼够凶就要认做大姐大,
在后巷赤着脚到处跟人家找架吵,

印象最深刻莫过于小学时在巴士上演正义侠女,
结果被个更凶狠的女生一拳挥在鼻骨上,
鼻子就扁到现在了。
那女生的样子,我真的毕生难忘
因为那之后,我时时都提醒自己,不要多管闲事不然眼球一粒不见多不划算!
后来看到长大后的那个女生,鼻子还很挺!过分!
所以到现在在我心里,挺鼻子的女生,都是坏品。

上了中学,那种狂妄自大的细胞也还没有消失,
跟同班马来男同学吵架,跟马来妹通过桌子斗嘴,被老师投诉到纪律训导去,
逃课逃学样样做齐。

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觉得自己真的幼稚的可笑。
很庆幸当时没有遇上任何黑道人士,
不然哪还有这漂亮的脸蛋?lol.

-

小孩嘛,
看得戏多学得多,声音大声就要赢人家。
罪加一等的是父母一,置之不理;二,添油加酱。
“没家教”这句话说实在的真的是句很难听的话,
但有时候对于败坏家声的小孩这句也是最贴切的。
我一直都相信,没有父母在撑着腰,
一个十几岁的伙子怎呛得起那么高傲的嗓音。

在叛逆时期的孩子要是没有父母适当的压制反而煽风点火,
真的能够让事情一爆后不可收拾,
到最后受伤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家的名望。



我谢天谢地有对好父母,现在我自认是个乖孩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