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我们可爱的国家呀。

"satu Malaysia"
怎么听起来是那么的讽刺那么酸
听B说,最近在政府部门工作的人遇到同事时除了要
"selamat sejahtera"或M&M之间的"assalam..."
还要多一句,"salam satu Malaysia"
这真让我哭笑不得。

除了假,我真的没有其他字眼能够形容现今(或者该说,从以前到现在)的马来政府
要真和平,难道天天像他们一天念五次经一样重复念几十次sejahtera就能够办到
要团结一致,更不是天天念satu Malaysia就能拉拢全部种族手牵手一齐走
更何况
表面上在广告栏、电视、广播电台各种媒体狂打satu Malaysia的logo、推广团结的观念
背地里却搞什么BTN,教唆M同胞怎么去鄙视C同胞、怎么打击我们这所谓不属于这里的同胞
也之所以,身为教育领导者的校长,也能无惧的在大庭广众前透过麦克风大大声说:
“回中国去吧。”

你,到底凭什么?

我不否认这个国土里确实还有友善的M同胞存在着,
老爸那个憎恨M同胞入骨的,常在我面前说M的不是,
我总告诉他,在我身边穿梭的M朋友人格都是上等品质的,我曾经这样解释:

-毕竟人家怎样都是受过高等教育上大学的-

才发现,这样的想法大错特错。上大学的,原来还是一个样。







这是最近在fb流传的video
说的是一组C学生在没有得到允许的情况下在校园里开了柜台
其后‘贵为’UPM学生代表的一名M先生带领了大概50同伙去找碴
当中当然有些看起来“稍有”礼貌的好好M学生
但有的,看到那张得意的狗脸就让我浑身滚热
狗娘养的你以为你什么东西
你我都出生在马来西亚
你拿什么来呛声说这是你的土地然后大剌剌的欺负我们华人
再说
你 有什么过人的本领能堂堂正正的骑在华人头上
不是我看不起你们(而已)
但你们用拐杖也用的够久了,独立了53年到现在都还不能自己稳稳振振的走路
还要2020宏愿?现在都没人提起了
那个我们向往的宏愿
以前送人过来当女佣古隶的印尼,都已经达到远远超越我们了
你们还不醒。
-
说实在的,在愤怒的边缘,我害怕的神经也在大幅度的跳动,
现在racist的消息那么严重,
哪怕有一天像印尼从前那样来一场大暴动、华人大屠杀怎么办?
:S

1 comment:

Jean said...

妞,要學會保護自己,隨身攜帶些能防身的小東西,真怕印尼的排華現象出現,要知道M腦袋里裝的不再是血,是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