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我连当女人的勇气也没有

最近疯狂式爱上美美的衣服,美美的鞋子,美美的手链,
开始想为皮肤收缩一下毛孔加上美白滋润护唇去角质淡化黑斑,
(但有一大堆的洞已经是不可磨灭的了,只恨醒悟太晚!)
想学人家涂指甲油但是根手指上没有一颗指甲是完整的,
又想学人家玩脱毛游戏让手脚像去了毛的白斩鸡一样光滑,
然后想要像别人一样有一对纤细的腿。。
我是不是有点变态了?

我突然很喜欢碎花的东西,也很喜欢叮叮咚咚的手链,
虽然试了几次,就是觉得把它们摆在我身上就有鲜花插在牛粪上那样别扭的感觉。
我就是喜欢,流连网店的时候常常都被它们锁住目光。
说到网店,几时开始我大概也逛过上几十个website/blog,
什么都没有买到。
几次在cimbclicks里要过账时那个submit几乎要克力下去了,
但每一次都打叉关窗收场。
我就是没有别人那样的勇气,一我视钱如命,二担心品质不好、size不对,
加上上课时间不定能不能签收是个未知数。
这样种种因素,叫我怎样买!谁讲online shopping很方便的!

吃了二十二年的饭,现在终于想要把自己打扮成女人,
才发现这世界样样要的都是钱钱钱,
又懵喳喳啥都不懂,流行、颜色、款式、搭配,一窍不通。我算女人吗?!
以前shopping看到“当下”喜欢的不多考虑就买,
结果衣橱里多出很多现在看了碍眼想学人家卖“preloved”又觉得不会有人要的衣服,
造就了现在想买又缩胆的情况。
有时候怕这一刻买了下一刻又看到一模一样却更便宜的就酱从头到尾没买任何东西,
是不是,钱惹的祸!

我以为女人都想把自己减得像牙签一样瘦,
但眼看很多明明屁股比我大,腰比我粗,肩膀比我雄厚的人个个都穿得出一份煞及旁人的自信,
那种自信到底哪里来?
我突然好像想认识这样的朋友,加上要很善良有耐心,
来当我的老师!=.=

讲发型,
活过了平均死亡年龄的三分之一,我只烫过一次直发,
也是经过一番挣扎加上妈妈朋友给我offer才下决定的。
每一次都怕我闭上眼睛让理发师在我头上动手脚到我再睁开眼睛的时候
会看到一个完全不是我想要的成果,加上我根本没有本事扭转乾坤,
所以对我而言坐在理发院的椅子,就好像坐在断头台上,
我真是个爱美没胆的老姑婆啊。

最近想把头发弄卷,就像酱



有没有美?
跟saloon订了时间,就在这礼拜中午十二点半。
但妈妈讲,“你还是不要烫好,如果不美没人给你钱洗直看你怎样办?”
害我有想临阵退缩的念头。
从以前到现在不管在哪一间发廊,跟理发师都有鸡同鸭讲那样的代沟,
这样的发型,经过我的嘴巴形容再经过理发师耳朵到他头脑阐释
不知会不会变一头我家隔壁那个阿嬷那种卷发出来?
到时候又真的没钱洗直,我整个新年就躲在房间撞墙算了!

中学时大大声跟朋友beh讲誓死不然头发的我,
现在想染了。
人会变嘛,现在看到人人染了看起来都白皙很多哎!
但告诉人家说我要染头发了,个个都以很错愕的样子回应我。
是什么意思?o.O

要当女人,就要顾好仪态。不懂是谁讲的,害这个世界多了这么多装模作样造作假惺惺的女人。
我好想问,为了顾仪态,
在大众面前突然感觉鼻孔被有些由液体干成固体的东西塞着呼吸困难,
又或者不知道哪只死人色蚊子在你奶头上狠狠吞噬了一口血,
再或者大便屁股没擦干净那小小洞口偏偏在不对的时间跟你痒痒,
内裤穿得太小件走两步就开始塞进臀沟让你浑身不舒服,
那,该怎样处理?
哦拜托,这都是我打的比方,不是样样都会发生在我身上的ok。

唉,人难当,我说女人更难当啊。
除了钱,就是勇气。要改变造型,要过别人眼光那一关,
也要自己接受的了才行。

更死的是我根本不懂自己属于一个怎样的女孩子。
唯一对自己的印象就是tom boy,
tom boy怎样穿碎花裙?
做么做女人这样麻烦咧。




-

就酱说好了,下一世我们还要在一起,
但换你当女的,我来当男的。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刚刚去剪了头发,
随便去一间靠近我公司附近,但看起来又相当高档一下的理发店剪的

因为上一次的经验,那个很年轻的男理发师在忙着跟我理发的时候,我忙着念阿弥陀佛保佑我

不过出来成果还想还不错,至少我还相当满意,后面我不懂,没有看到很清楚,不过至少比上一次好多了

然后涂上我昨天买的护肤霜,穿上几个星期前买的小性感上衣,一进office的时候个个同事惊呼,500多块的产品果然有效啊

lol

然后我明白,惊艳,有时候只需要一点时间,一点动力, 一点改变,加上很多金钱 就可以换到。

唉。都是钱哪!

Unknown said...

还有,那个理发师一直游说我把短发烫点小卷,会看起来更精神更有型


我还在考虑。

sha-ron said...

看,都是钱在作祟。有的人用上五百几千的产品,我用一整套,还是不齐全的一套,没到百五我就已经很心痛,然后还一直在埋怨为什么用了那么久都没有效果。

我要钱呐。。

“烫点小卷”是几卷的意思。。?你的头发现在应该还很短不是,烫得了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