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0

爱不是做了爽那么简单呐!

刚刚跟老妈伯母一起去pasar pagi,
看来看去没看上眼的,在等的当儿又开始不自觉地观察身边走过的人。
这个人好象很熟悉那个人也好像很眼熟,
可是手中都抱着baby或是推着baby车。

不是吧?大家好像都是我的学妹,最老也只不过跟我同龄。
“蛤妈,这是她的孩子啊?”“蛤,这个也生了啊?”
“hennah!”
hennah,hennah,大家都结婚生子了。
大家都走倒退,退回中国尘时古代七早八早嫁给别人生bb了。
只不过十个里面九个都做了爽了有了再挺着肚子进门去。

什么时候开始这种事情好像开始在周遭流行起来,
二十岁?还不够年轻。十九、十八,好像有一点太年轻了,
幸运的话你还有六七十年的岁月要走哎。
接下来更离谱,十六十五岁的也陆续登上红地毯派红鸡蛋,
大家都在都谁比谁年轻当妈妈是吗?

如果真的确定了对方就是真命天子真心相爱要定终生,
然后过着幸福快乐舒服的日子,心甘情愿要守在家里顾宝宝,
那我没话讲我还真的佩服你。
但你自己的一生,就这样被锁在小小的世界了,
就像我身边的朋友一样,
要喝茶?等等我得看下孩子睡了吗。
多久没出来喝茶了?三年了吧。
要shopping?不行啊我孩子没人顾啊。
不用买新年衣吗?孩子带着,怎么买不买了。
没人说这样不对,至少尽了慈母本分,多么伟大多么赚人泪水啊!
但,接下来还有多少个十年,你就要继续这样“我孩子、我孩子”几十年。
那么活在你心底那个才二十出岁的青春少女(二十几还能算青春,算少女吧?)
又该怎么办了?
到你七老八十,会不会感叹自己没有年轻过?
如果后悔,除了叹气还可以怎样。

以上是尚有良心的妈妈例子。虽然我不赞同,但人家幸福,麻祝福她们永远幸福。

可有些女生孩子生了月子过了身材回魂了就开始闹着要离婚,
孩子怎么办?
“我不管了,精子是他的他来负责,我要寻找我的真爱”
幸运碰上愿意“认精”的男人还好,孩子只不过没了人奶喝。
不幸运的,爸爸跑了妈妈红杏出墙了,
孩子,看卖了还是丢了吧。

拜托,那是一个人,一条人命,
不是一条虫,被鸟啃了一生就这样碎碎烂烂的完结了!
你能快活多久,他还得痛苦比你还久。
管那孩子长得多可爱多惹人怜惜,
他的人生已经注定没父爱母爱,
身为旁人稍有爱心的都会觉得他好好可怜,
但这一生多崎岖也只剩他自己一个人走。
到他长大,会不会步他老爸老妈后尘在缺少性教具的情况下爽一番,
然后承续制人的成就?
没有人懂,因为根本没人在在意。

很愤怒很愤怒。
为什么好像大家都不懂那种液体不只是排泄物,
它还有很神圣的任务,
不是简简单单干完就没事了。

现在什么防范措施都有,要爽的话,
那么一点钱也不肯花吗?


这些人,什么时候才醒一醒。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欸,做么你最近突然又变得这么有文采了

写得很精彩一下嘛

读着你这篇文的时候,乐乐的小脸一直在我脑海里盘旋,那个惹人怜又特别可爱的脸蛋上总挂着一股挥不去的忧郁,看了叫人心疼哪

那些所谓的父母爽一个几分钟,孩子却要为此而付上一生的代价,多不公平!

我看不起的不是他们年纪轻轻就乱搞男女关系的态度,而是无视后果而惹了祸却置之不顾的那种下三滥手法。

sha-ron said...

呃,你这是在称赞我吗?

我本来就是造着乐乐的版写的啦,差一点点连他的照片也放出来告诉世界什么叫惹人怜惜!

DoRis said...

我来逛逛的...
喜欢你的文笔,一针见血,开门见山,真真切切...(嘎,词穷了==")

我觉得现代人对于生孩子的那份责任感已越来越稀薄了。很少人会在“爽”的时候会想到有孩子的意外。至于安全措施不是买不起,而是懒得用。事情发生了才打算。尤其是年纪轻轻的...

我非常排斥那些会生不会养的父母...

sha-ron said...

doris,谢谢你的喜欢!=)

可悲的是,那些年轻人除了不会在爽的时候考虑到什么,他们甚至也不会为接下来的事情打算,苦的是他们自己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