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 2010

这镜子里的人,是谁啊!

1月31号,是我在我人生中做出最大改变的一天,
当然也是我花最多钱在头上的一天!
还没到那一天,人人看到我就问,“你要烫头发啊?”“你真的要烫啊?”
不懂啦,不知道咧,再看啦。
再看再看就到预定的时间了,时间有时候真的很讨人厌。

不知道为什么,别的女人都上惯理发院,
认为做个改变没什么,不美大不了重做。
重做个你的屁啊,老娘没钱!
搞到烫一个头好像什么苏丹逝世一样大条,
谁叫我那几百块珍贵到古代贡品酱,要豁出去就是泼去一盆水,
覆水可难收啊!

第一次见识到新年前的理发院人可以几多,
肥的矮的高的瘦的扁的凸的什么类型的男女都有。
理发师理发师助理没有一个得以清闲。
亮出存在电话里的照片告诉随便一个过来问的理发师说,我要的就是酱。
“哦,这个啊,我懂。很流行吗现在。”
都不懂真的假的懂,当时的心跳真的跳到鬼叫。
流行流行,一个老安娣进来说要烫卷,你一样跟她讲她要的时下很流行不是?
然后就开始游说染一染头发会比较美,
自己嘴贱早早就放话讲不要像安娣那样的,漏出了死穴。
“你不染就真的会像安娣咧!”
死,就这一句害我心都打结了。

还好他还有慈祥之处没有处处逼人(不懂做么眼睛都打鸟了还是没看到一个口一个出的字),
我还有几十分钟的时间考虑。
召集了人马(也就是我阿佬跟他妹-昀)开始唧唧喳喳讨论染不染。
是不是,这其实不是件什么大件事,
都是钱作的祟!!

“染”!
最后在昀的陪伴之下,我豁出“死就死”的心态决定了,
同时也决定先斩后奏,妈妈那头,迟点再算。

在理发院呆了近五个小时的时间。我都不懂其他女人是怎样tahan的,
屁股痛咧!要喝水尿急要嗉嗉都麻烦!
洗掉了染发素在镜子面前脱开毛巾的当儿我差点晕了,
我要的不是这样亮的!
虽然大家都说不会啊不亮啊,我就觉得好像阿莲阿花那种金毛狮王,
经过那个很自大一直不停在称赞自己功夫的理发师吹了吹,
好像像人样一点了,
但又不大像我要的那种。

心里开始在为自己泼出去那盆水找一个好理由了。
“可以的,过不久会好一点的”、“美啦,不错啦!”。。
女人在安慰自己这方面真的需要很大的功夫!



但还好,后来得到的评语都是正面的。
自己有在心里偷偷猜,不懂是不是大家怕我难过所以gap好一个说善意的谎言。
管咧,反正回家没有像我想象中被骂到那样够力就好了!

-


啊女人啊,我说女人难当准没错。
做一个改变,自己要有勇气要有决心不单只,
还要懂应付改变完回家被sap的过程!
就算以后开始自己工作有钱了,谁保证没人会再sap?


-


现在走经过有得照的地方都会停下来找两下。
这女人,是谁啊!
哈哈,变得好多,
是成熟是可爱也好啦,跟那个之前的我就是不一样了。




后记:这一次真的辛苦我阿佬了,来来去去这几趟,
就为了我们女人的头。

bb,谢谢!

4 comments:

leeling said...

你说“咄”(duo2)这个字吗?:)

我也是很怕在头发上做很大改变的一个人。。
曾经电卷过一次。。之后就不敢了。。哈哈。。^^
还是直发比较方便。。^^

歪歪 said...

接下来几个礼拜辛苦了..
快熟面一包两包等着你开..
呵呵呵..
那个..头发不会不好看,是真心的^^
颜色也很好看,很自然的颜色..
放心吧~哈哈..

sha-ron said...

OMG!leeling让你见笑了!我真的从小到大不知道那叫“duo duo逼人”咧!=.= 它不是应该读“处处逼人”比较适合咩?


歪歪,谢谢你一直酱赞美,这一次我不退还通通照单全收了,因为我还需要它们顶我顶到新年去啊!
还有,你的颜色我比较喜欢咧,因为比较暗!
(再一次声明我不是因为你称赞我而称赞你!)=D

leeling said...

哈哈。。这个字,我也是近这几年来才认识他的。。哈哈。。^^
我想我们是受广东戏而影响吧。。我也曾经用chu去找,找死都没有。。哈哈。。^^
其实,我觉得。。处处逼人也是ok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