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水准在哪,就往哪儿蹲。

最近开始变得很贪得无厌,
连发梦,也梦见自己买了很多跟上潮流的衣服、手饰、包包等。
开始要疯了。

女人病一发作,真的可以这样狠。
从前很看不起只会享受金钱物质的女人,
现在自己好像已经要变成那样了,死火。

但我没有贪慕虚荣,真的没有。
学到的,都是阿嫂噢巴桑的贪便宜作风。

对妹说,“只要没有坏到穿不出门,我不介意品质差。”
一分钱一分货这个道理大家都懂,
没有本事像在另一个极端世界的人们一样崇尚和追求品牌,
就别装着一副高傲的气势来嫌弃一般的品质,
没那个梗。

自从上了私人大学,懂了世界原来那么大,
人的级别分那么多。
大家都在讨论topshop、forever21、G2000
等等,一些就算贴上大大个sales、promotion、clearance我也进不去的店。
我就慢慢的,萎缩。

但至少,我没有虚伪的
把十几二十或三十块钱的仿造品混着学人家调高声量吱唱。

曾经有个好笑的朋友,在休息时间时很用力挤着嗓子说,
“哎,我那天在carrefour看到你这件衣服,才RM15啊?哈哈。”
我不懂那是什么鸟居心,反正不会是正面的(难不诚是同情?呵)
就算那不是RM15而已,我安静。要为什么而反驳?

有一度为世界公不公平这话题很沮丧,
他却告诉我,“你要相信风水轮流转。”
有些生物生来就有把金锁匙在嘴里,穿的吃的不属名牌贵货不供,
但这样的生物生存在条件甚高的水平线上,支柱要是跨了,要往哪里靠好?

-

但说实在的,在那个世界里,
我的确遇见有些谦虚礼貌的人,
就算用的穿的远远超过我,
却从来不顶着鼻头扬着眉吐气。

这样的人,不就最值得欣赏?

2 comments:

Jean said...

名牌已經腐蝕年輕一代的思想,你一定要穩住自己的想法啊!別陷進去了。

再說,真不理解forever 21的質料這麼差怎麼就擠進了名牌的世界?看來名牌不再是料子好不好而是貴不貴。

sha-ron said...

放心啦静,我就算想陷,也没那个本事陷进去,哈哈。在说,我穿便宜货穿惯了,要穿上名牌货说不定会起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