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没那么简单呐。

我已经是个FINAL YEAR STUDENT了!不可置信啊,
我明明……看起来还很年轻!!

也就因为FINAL YEAR了,是时候做伟大的事了
所以有了所谓的research project,一可以选择lab-based的;二survey-based的。
像我这般活泼型的 XD,不用多想当然做survey-based好了

先声名,我选择survey-based,不是因为它比较得空容易简单没事做,
而是我不想让自己闷死困死在research lab里面,我不是那块能几个小时坐在同一个位置上装这个那个的料。
但在很多人眼里很不幸的,选择做survey的都是懒惰的、怕事的、贪便宜的
(因为我们都会有RM3000来慢慢claim,而对他们而言,survey并没有任何东西需要claim的,
却会假装找很多借口来claim些有的没的到最后是属于自己的东西)。
有时候,真的很想揍人,但我都傻笑。
啊不然你来试试看做survey!*slap*


才刚刚正式开始了四天,我都快累死了,
而且很确定性的,小腿上的muscle应该比以前强壮的多
一天上下每一层N遍,都是穿着高跟鞋的!高跟鞋ok,老娘我学会穿高跟鞋跑了!
但累得来,我却很为自己感到骄傲。

从来都不敢正视着别人说英文,我现在可以堂堂正正站在整班人面前announce了;
(几有学姐的风范下,嘿嘿)
从来没有自己搭的士去过哪里(有啦之前去过走路都会到的巴士站),今天我带着400分questionnaire到post office去,第一次自己用poslaju;
从来没有自己一个人慌慌张张的在carrefour里面找盒子找不到最后向那里的工作人员讨,我今天做到了;
(话说我到了post office才知道死人poslaju已经没有供给盒子或信封了,气死我)
从来没有自己一个人在咖啡店里随便叫杯奶茶就在那里准备包裹那么狼狈,今天我也做到了;
从来没有厚着脸皮向不认识的人要求帮忙,我这几天都在做这样的事。

也许对很多人来说,这些都算小事。
告诉你,我以前都很小鸟依人那样依赖万事都有佬佬助阵,简直个废人那样。

需要别人帮忙,对我而言是全部里面最最难的事。
找来帮忙的都是各班class representative,虽然个个都很愿意帮,
但我何等何能区区一个senior / grand senior / great grand senior要他们抽空这样帮我,
他们实在没有义务。Paise-nye。
哦,当年我还是新生的年代,senior前面并没有“区区”两个字,
我们都觉得他们很高高在上。现在?时代不同了,erh。

和要求别人抽时间来帮忙填questionnaire也不简单。
遇到ego大过天的人时你还必须低声下气说话,你知道这不是我,但我还是要那样做!
管你什么seniors,有些juniors一脸质疑一脸强迫性一脸“我可以不要填吗”
心里多想破口大骂都好还是要笑着“hehe,help me to fill please. it will take only 5 to 10 minutes”
为了筹够sample size,我都把自尊心超强的自己都豁出去了。

不懂这些难处、经过的人都对我说,
“哟,像你们做survey的就爽啦,酱容易酱得空。”
X的,要比容不容易,
你们还不是天天呆在lab里面一直重复一样的东西不然就在里面玩成像funfair一样!?

我没有要宣骂战,但起码互相尊重一下好
lab-based survey-based也好,都有不同的挑战,
志不同道不合也不需要贬低别人的志别人的道来让自己的抉择变得神圣。

人人都会埋怨自己的很难做很难做,别人的都很容易给自己一定没问题。
要真的体验过尝试过才断定啊好不好。

=.=

2 comments:

Jean said...

說得好也罵得好!
很多人都看別人做得很容易醬總是認為自己的活最苦。這種人是超級無聊的了!
不理會他們的想法是對的,同時,也為你驕傲哦!
加油!^^

sha-ron said...

哈哈谢谢静!

我只能说,做survey可能真的不会那么难,但在做的过程我变得更独立更坚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