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10

它凭什么叫‘智慧’

对,我已经到了长智慧牙的年龄了。
听说有些人到了三四十岁其他牙齿已经开始腐坏了才长第一颗智慧牙
那我还算蛮‘早熟’了o

打从去年尾开始感觉牙龈下有东西在蠢蠢欲动,争取它们的出头天
今年头开始萌芽了,看到小小白白的牙齿
害我还有小时候那种牙齿掉光光后重新长出来的喜悦
殊不知噩梦在迎面而来

一直都没有刻意去理它们长到什么程度
只不过有时候周围的凹漩发出难闻的味道 让我难受到连跟别人说好话也怕被闻到
还要拼了老命漱口刷牙用牙签用力的钩
但看在它们姓牙名叫智慧 那我曾经还天真无邪地以为它们的来临真会带来智慧
所以我臭来顺受!

直到前个礼拜开始 附近的牙邻居们根部开始隐隐作痛
尤其在吃杯面的时候(这样也给我观察到)
我开始怀疑事有蹊跷不对劲 还是 - 我。蛀。牙。了?

在担心它延续蛀到我必须拔掉整颗牙齿的情况下
决定回家叫老爸带我去那个所谓-平--正-的牙医所
在“双亲”陪同下等了两个小时(看我阿爹阿娘几疼我 哈)
一心认为“补定了”的我战战兢兢的躺上牙刑椅

“哦智慧牙。” 牙医一边检查一边哼歌。=.=
“啊。。。” 我想“嗯”但嘴巴张着变“啊”

然后他敲了两下 我开关了嘴巴两下 - 搞定

“不用补,牙没蛀。”
“啊,酱是做么会痛?真的没有蛀?”我心里暗爽不到两秒
“没有,比蛀牙还严。”
“那。。那是什么意思?”
“那是因为你智慧牙长歪了,开始撞到它附近的牙根所以你会痛。”
“then?”
“就要开刀把智慧牙拔出来。”他还可以那么冷静,冷血!
“蛤?酱会痛吗?”
“嗯,会比拔牙痛。。。很多一下。”

我差点没昏倒。我这一生只拔过一颗牙,就是小学时在不知道的情况下被MeeCee拔走。
这一回,你不如要了我的命。

“酱我再看要怎样,byebye。”

走人!

妈说她以前长智慧牙的时候也痛了好几年叫我忍着不用拔
又听说智慧牙要是长不对方向脸型会变
因此听说了几个朋友都去开刀拔出来了,然后个个都告诉我一样的答案
“很痛!”有的“很痛很痛!”
瓦老哎。

算了,想着可能因为牙痛吃不下饭还可以减肥
我忍多你们几个月!
如果脸型真的变掉,因为那两颗明明蠢到不知道方向乱撞乱长还叫智慧的牙齿

我这一生最恨的,就会是它们!T.T

No comments: